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老  羅  頭  文/韓寶柱(內蒙古)   夏季,村東河沿上的老柳樹下。幾乎天天坐滿乘涼的老人,他們閑暇無事,坐在樹蔭下聊天兒,打牌、下象棋。用石板搭成的石櫈,錯落的排列在樹下。今天樹下坐了不少老人,唯獨一個較年輕一點的老羅頭,背手站在邊上,隔一會兒還會來回渡著步子。身上穿著筆挺,米黃色的禮帽,戴得端端正正。時尚的太陽鏡挎得蠻顯瀟灑。 “哎,老羅頭。殺一盤吧?”老李頭指了指對面的石櫈。 “你們玩,你們玩。”老羅頭瞇著笑臉應著。老羅頭是不會跟他們玩的,他壓根兒就不服別人,在說坐在石櫈上怕弄臟了褲子。 “哎,我得回去看看,家里還有人干活呢。”說完背著手,踱著方步往家走去。 老羅頭是唯一在村里背手走路的人,街上經常會看到他的身影。 老羅頭家在蓋牛圈棚,瓦工在家正忙呢,也不惜去蹓一圈兒。據說他兒子在某集團公司是個部門經理,手頭比較闊綽。可老羅頭跟養殖大戶老張頭一比,就遜色了。養殖多年的老張頭以成為大土豪,出手、言語上不抵人家了。一向占上風的老羅頭發狠也要養牛。 老羅頭的牛棚的規模,在村里是最大了,一排六間。因為老張頭的是五間。 明天墻壘完了,后天決定上棚頂。別人家上頂,雖然全包給施工方,但去圍觀棒場的人很多。他想,后天上棚頂時,人來少了也不好看啊! 他咪眼思量著,后天能來多少人呢?因為他從來沒幫過人,心里有些忐忑不安。 隔日清早,鞭炮響徹了整個村莊。工人開始上棚頂。老羅頭佯裝到大門外取東西,看有沒有人來。 過了一會,陸陸續續,大車小輛,來了不少人,就連村里最滑的二愣子也來了。一會,又來了幾個不認識的開著小轎車來的人。 老羅頭的腰挺得更直了,完全出乎了他的預料。有些欣喜若狂。遞煙,倒水,點頭照應著。 怎么人越上越多,他反而有些迷惑了。怎么來這些人呢?來了這些人怎么招待呀?心里化了魂兒。本來他平時是個鐵公雞。 這時,有個年輕的開著豪車戴著眼鏡兒的小伙走到他面前,把他叫到一邊: “老爺子,飯菜我已經準備好了。去鎮里飯店就餐。”老羅頭驚詫了:“你是?” “噢,老爺子。我在新上任的羅總辦公室工作……” 老羅頭摸了摸稀疏的頭頂,噢!原來如此,我說呢…… 老羅頭兒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縫兒,只見他的腰板顯得更直了。肚子腆得更高了。   +10我喜歡

有一個故事,是等待了多年的結局。陳舊的枷鎖,只是一種封鎖,不原面對的記憶。   面對今天的日子,也許只有祝福。想想當初的執著,自己也暗自傻傻的笑了,唯一,一個過去的代名詞,難道要束縛著什么嗎? 淺唱著的歌曲,等的是另一個人聆聽!   看著你們那歡笑的結局,我知道,一切的決定是對的,我放下了。我不再去追求自己曾經錯誤的執著。雖然我是來過,但是我也經過了。另一種的安慰,只能另一個人來替代。   我常常在想,當初一切的說詞只是一種借口,我也知道,當一切應該結束的時候,一切的努力都是枉然。   當初,我承諾過的,都努力地再兌現,v v 可是,我卻無法在一處存在。   他的臂彎能否呵護著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能在冬天為你起夜蓋上鋪蓋嗎?   他會在你生氣的時候一直默默的跟在你的身后嗎?   .......   我多想了,我知道他能給你所要的一切,但是,他無法給你一個曾經的承諾。   12月10日(農歷十月二十四),我知道,幸福的故事,只是換了一個主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以往的,同一天,我都是第一個人給你祝福的人;   以往的,同一天,我只是想給你幸福的人:   以往的,同一天,我是給你承諾的人:   ......   同一天,另一個祝福代替了我;   同一天,另一個人的幸福屬于你;   同一天,另一個人的承諾可以守護著你;   .......   寫下的,只為祝福,沒有留戀。   結束的,讓我能有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3年的承諾,而只是你的背叛,我只是微笑的輸給了背叛。   我明白得太晚!   終結/對0一切的 承諾,忘記那份習慣。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若塵說電影    和尚不吃肉,這事兒其實只有中國內地才有,或者更局限一點,只有中國北方的一些和尚不吃肉。   西藏的喇嘛是可以吃肉的,,南傳佛教也是可以吃肉,只有三不凈肉不能吃。(三不凈肉:眼見被殺時的情景的肉、耳聽見它被殺時哀叫的聲音的肉、有疑為我而殺的肉),其它的肉是可以吃的。   還有中國的和尚不沾女色,外國的和尚沒有這個戒律。比如在印度,有專門為寺院里的和尚提供性服務的女人,稱為神女。她們舍身佛門,也可以得升極樂。   如果你去看過敦煌壁畫,看過印度和越南的石雕,你會發現,在佛教的文化里,有一個重要內容,就是性的藝術。   還有日本,日本的和尚可以娶妻,可以生孩子。而且和尚已經職業化了,還采用了接班制度,兒子接老子的班,和尚成了一個家族傳承的行業。   中國內地的和尚不吃肉,應該只是一種傳統文化,就如同烙頂一樣,只是梁武帝對和尚的一種懲罰,還可以分辨和尚與平民,后來卻成了和尚的標志。   中國古代生產力不發達,老百姓都比較窮,更不要說和尚了,為了降低生活支出,和尚們就相約不要吃肉,后來這個規定便流傳下來。   佛教的入門戒律是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淫邪,不妄語,不飲酒。佛教最低戒律沒有說不可以吃肉,按照中國人的邏輯,法律規定不準干的事不能干,法律沒有規定的事都能干這一原則,中國和尚也是也可以吃肉的。   中國和尚不吃肉,其實是民意,老百姓覺得和尚不應該吃肉,這又是一個民意脅迫戒律的事例。 +10我喜歡


南投心悸恐慌有效治療方式溪湖失眠推薦中醫和美頻尿中醫門診彰化耳鳴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胃脹胃痛治療藥物
鹿港抑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有效治療方式埔里胃脹胃痛推薦中醫 彰化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員林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頻尿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易喘推薦門診南投易喘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溪湖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胸痛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ky8 的頭像
    y4ewqky8

    蘇晉雨焦點購物新聞

    y4ewqky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